美食是快乐生活的源泉,几道美味的家常菜做法,总是百吃不厌

红烧黄花鱼

做法:

1、先将黄花鱼内脏处理干净,沥干水份,在黄花鱼两面划2个刀口,撒些盐腌制一会。热锅倒油,油烧热了,油烧到冒青烟时,把腌制好的黄花鱼放入油锅里煎。

2、用中火慢慢煎,煎到黄花鱼两面成金黄色。

3、加入适量的清水下去烧开,倒入生抽。

4、蚝油、大蒜末、少许的老抽、半勺的豆瓣酱下去烧,盖上锅盖。(这种豆瓣酱是不辣的)

5、烧到汤汁浓稠,尝一下味道,不需要加盐,咸味够了,最后,撒点香葱、小米椒下去,即可起锅。

铁板海香菇

主料:

海香菇350克,水发鱿鱼须50克,脆笋30克,五花肉片20克。A料:青蒜苔50克,姜片10克,青红小米椒各25克。

调料:

啤酒100克B料:料酒3克,辣妹子5克,蚝油3克,红油10克,味精2克,蒸鱼豉油2克,白醋10克,胡椒粉5克。

做法:

1、海香菇自然解冻,洗净,改斜刀片,鱿鱼须改刀成段

2、加啤酒浸泡5分钟,锅上火将水烧开,烹入料酒,将海香菇、水发鱿鱼须焯水沥水。

3、脆笋炒好垫铁板上,待用;过上火入油,加五花肉片翻炒煸出香味,放入A料继续煸炒

4、加入B料,带点薄芡,淋香油出锅倒入铁板。

黄瓜鱿鱼

食材:鱿鱼200克,黄瓜100克,葱花5克,蒜末,酱油,3克盐,适量植物油

做法:

1、鱿鱼必须洗净切割;黄瓜洗净切片;

2、将锅放在火上,倒入水中煮沸,然后将鱿鱼煮至熟,然后取出干燥的;

3、将油加入锅中加热至60%,炒蒜末,倒入鱿鱼和黄瓜1,放入酱油,盐,均匀翻炒,撒上葱花。

鱿鱼干烧肉

材料:鱿鱼干4个,五花肉500克,葱1小段,蒜薹100克,姜3片,大料3颗,桂皮1小段,香叶1片,老抽2大匙,生抽1茶匙,冰糖3颗,盐1小勺,植物油1勺

做法

1.鱿鱼干提前一夜凉水泡发,洗干净,去掉紫色的膜,切成条;五花肉洗净切丝,蒜薹切段

2.锅内烧热少许植物油,下蒜薹、葱姜爆出香味

3.下肉和鱿鱼干翻炒,倒入生抽,老抽和冰糖翻炒至上色后,加水至盖过肉面

4.加入桂皮和香叶,大火煮至水沸腾后加入适量盐,翻搅后关火

5.将锅中的全部食材放入电压锅,煮28分钟,在炒锅中收干汤汁即可

Comments